innerbanner-bg

最新消息

【北角衛理小學老師台灣交流旅程 Day2】
玩真的教育現場
有什麼老師培訓,比起進入一所充滿老師教學熱情、創意及執行力的「學校現場」更有張力及引起深刻反思:
—與校長對話,如何做到開放式教育,讓家長參與,在encounter 過程,家長能幫老師成長,過程中同時也幫家長在育孩上搭建鷹架,由根部改變家長。
— 在自由隨意間,進入任何一個課室,與師生對話,看見理念就在處處校園生活中。
—跟PTA主席Larry對話,聽家長的角度如何帶動家長一同在參與中祝福老師成為老師的好partner ,又由根部改變家長自已在教育孩子的視野。
沒有比什麼更滿足的是,看到香港的老師有滿滿的得著。連我這在informal education 中同做改變家庭工作的我都充滿反思及自我對話。
老師是改變這個社會的職業,讓教學不單只有單向傳遞,學習用擅長的語言但透過不一樣的輸出過程,讓對話過程有了舒服、真誠、沒壓力的效果。
下午雖疲累,但每位老師的學習狀態都是令人欣賞的,其實這也是生命解說很重要的靈魂,當生命與生命願意碰撞在一起時,那份感動與欣喜永遠都會像是挖寶藏一樣,遠遠超乎身體的需要,只在乎心裡的渴望。
沒有比什麼更滿足的是,看到香港的老師有滿滿的得著。
感謝黃志順校長親自演繹
感動黃侶詩校長愛老師的心及付出
 
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1 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2
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3 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4
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5 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6
 
本頁圖片/檔案 - 生命起動有限公司_day2_07